close

引自  http://ffoundation.pixnet.net/blog/post/32474052

奇幻基地2010年第四季壓軸重點書《覺醒之年》

978-9866275-18-0.jpg  

 

這本書,先不囉嗦,可是由《南方吸血鬼》作者掛品質保證的作品,在介紹故事之前,狄曼想先問問大家一個小問題「你是怎麼對待你身旁重視的人」?

是漠不關心,還是溫柔陪伴,或是霸道的占有呢?有沒有想過,在我們未經他人徵詢前,就開始使用各種方式保護對方,有時,也是一種傷害呢?

 

故事的敘述,是以一個小女孩自述的口吻開始。咳,容狄曼介紹一下,《覺醒之年》的女主角雅莉耶菈出場(啪啪啪啪啪啪)

 

「十三歲那年,我發現我對爸爸所知的一切都是謊言。

而且他從來都不想生下我。」

 

我是雅莉耶菈,十三歲。

從有記憶以來,爸爸就替我創造了單調而規律的生活。

我吃素、不上學,總是穿著呆板的白襯衫和黑長褲;

我也沒看過電視、沒有朋友,甚至不認得自己母親的模樣。

爸爸說,媽媽在生下我之後就離開了。

每當我問起關於她的事,爸爸只是默默喝著手上那杯奇怪的紅色飲料,

用一種陰鬱沮喪的表情告訴我:他不想提。

最近,我好不容易交到一個朋友, 

正當乏味的人生終於開始變得多采多姿的時候,她卻被殘忍地殺害了!

更可怕的是,最有嫌疑的人竟然是我的爸爸!

許多混亂和謎團洶湧撲來,

難道我原本以為的平靜家庭,事實上充滿著欺騙和不堪?

我決定離家尋找媽媽,希望能找到她、問出事情的真相,

但是,我卻又好害怕知道那個答案,

會不會為我的人生帶來永恆黑暗的轉變……

 

ㄜㄜ,好憂鬱喔,我們,嗯嗯,歡送雅莉耶菈退場。(嗚嗚嗚嗚嗚嗚)

 

這本書,比起市面上的類似主題性作品(暗示:紅色飲料,嘿嘿),更多得是對於「人性」的探索。如果我們是雅莉耶菈,我們在遇到這一連串的事故之後,會作出怎樣的抉擇?而13歲對我們來說,應該要是遊戲和交友的年齡,但在《覺醒之年》中,雅莉耶菈卻要面對她無法預料的謊言,也要開始去相信她過去不被教導在乎的事物。究竟,在13歲這年中,雅莉耶菈覺醒的是屬於她的那份力量,或是……覺醒在噩夢中呢?

 

喜歡看好書的大大們,絕對不要錯過這本2010年奇幻基地壓軸巨作《覺醒之年》,為了讓大大們有更多的好康,107號前,到「博客來網站」購買此書,都可以享有75折的預購優惠,還有有趣的心理測驗小遊戲等著你啦!!!狄曼等著大家進入《覺醒之年》的世界喔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094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